首页
> 学院动态 > 学院动态

药学院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调研会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15 17: 16浏览次数:

为全面了解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,研究部署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,药学院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3日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调研会,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、副院长黄菊英主持,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。

会上,黄菊英在听取三位安全管理员对所管辖的临安、黄龙校区实验室基本信息、分类分级、危险源分布等情况介绍后,一起梳理教学实验室与科研实验室管理的侧重点,分析存在的问题,制定改进措施。

安全是底线。由于专业关系,原药学院存在较多危险性大的化学试剂,历来是各级安全检查的重点,新学期伊始,随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加入,实验室安全更是学院领导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。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责任,决定今年对试行中的学院《实验室安全奖惩细则》落地实行。黄菊英对奖惩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,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,并要求安全管理员落实分级分类动态管理、及时开展项目风险评估、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培训,以及规范管制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台帐记录等工作,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,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,保障学院教学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会前,黄书记还分别于3月8日和12日带领安全员,对学院临安、黄龙、两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。


文/王尊元   图/吴庆其、方任华